=木柒/碱酸
感谢喜欢推荐,更新会迟到但总归会到来…(?)

爬坑很慢写文更慢,感谢喜欢

「最王」Re(4)

*是恐怖游轮设定
*ooc,有原创人物

“这地方好熟悉...我想我来过哦。”

这个地方熟悉到恶心。王马小吉的嘴角上扬。最原ちゃん—、他的表情充满了担忧,与他人的疑虑形成鲜明对比。

游轮。

王马小吉讨厌这一种交通工具。海运太不稳定了,大洋隔绝导致的孤岛般的氛围,最终只能导致信任的瓦解。那种深海给人带来的窒息感,他觉得恐怖。

无端的争论以及怀疑和指责,王马小吉对这一切打心底觉得厌烦,他冷眼看着自己的恋人,莫名的窝火。

“にしし…”他低低的笑了,“最原ちゃん还真是关心大家啊!可是我觉得我们会死掉哦……”

矛盾转移了。众人的焦躁情绪都变作了对他的恶意。……哈哈!这就对了。这个游轮上不需要互相信任。不过这地方也待不下去了,王马小吉想,虽然对不起最原ちゃん,可是先离开这群人比较好。

他转过身,突然看见了走廊上掉落着什么东西。快步走过去,他捡了起来——是照片。

“……是我和最原ちゃん的合照。”王马小吉小心翼翼的收起了照片,然后向着更加昏暗的地方进发。最原终一绝对会来找他,而离开那四个人才能保证最原的安全 。

虽然感觉很抱歉,但这应该是最优解了。

王马小吉默默想着,加快了步伐。首先要熟悉地形,然后再寻找对策。

“太像了……跟那部电影好像。”王马小吉想,“但我和最原终一没有做什么触怒死神的事情吧?”

遭遇了风暴,被迫登上了轮船,这一切的巧合的令人反胃。况且那种熟悉的既视感,是非一日可以缔造出来的。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一个答案,他确确实实陷入了时空轮回的桎梏中了。

“饶了我吧……我可不想和我自己战斗啊。”王马小吉边说着边推开了们,映入眼帘的是武器库,墙上陈列的枪支让他安心许多。

话虽如此,可他根本不会用枪啊。

“算了,先拿一把~”王马小吉笑嘻嘻地踮起脚,然后伸出手拿下了枪。枪不知道为什么已上膛,他的视线冰冷的可怕,然后他小心翼翼的握着枪柄。

重重关上了武器库的门,他便在走廊里漫无目的地游荡。游轮的装修风格雄壮瑰丽,但因无人却有一种萧条感。王马小吉看着墙壁上一幅幅油画,不知不觉走到了餐厅。

餐桌上的食物种类丰富,王马小吉看到了猪蹄。……什么嘛!他撇撇嘴,然后对着猪蹄做起鬼脸。这时突然有一个声音响起,“……王马くん?”

他立刻转过身,举起手枪,看向不远处那人。……但细看那个人好像是最原ちゃん。对方不知为何戴着帽子,给人一种阴沉的感觉。

“最原ちゃん?”王马小吉走近,对方太可疑了,他不相信这个人是最原终一。

——但,在听到他声音之后对方眼中浮现出来的欣喜,以及名为爱的情感,是他人怎么都无法模仿出来的。

“太好了,王马くん,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最原终一面带欣喜,像是看见了至宝般如释重负。不对,为什么,怎么有这么奇怪的感觉!王马小吉生硬地对他微笑。

“我才是,刚刚跑走真的是对不起……”王马小吉像个小孩子一般愧疚的低下了头,再次抬头时脸上确实灿烂的笑容,“不过最原ちゃん,我找到了手枪哦~!”

王马小吉直勾勾地盯着最原终一。

最原终一的眼睛却隐藏在了帽檐下,看不真切。就是这点奇怪,……为什么戴帽子?

“啊……那是好事。不过你没遇上什么危险吧?”最原终一担忧的说。

“这倒没有~”他笑嘻嘻地说,然后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枪,“最原ちゃん才是,没遇到什么危险吧?”

他目光低垂,手指轻微的扣弄着枪。

“没有……你能好好的,我就安心了。”

细微的电流声窜过,然后餐厅里响起了乐曲声。是六十年代的金曲。

不知道响起了谁的尖叫声,王马小吉一惊。

“砰!”枪走火了。

“你没有事吧?王马くん。”王马小吉听见最原终一慌张的声音,抬头对上了他错愕的眼神。他笑嘻嘻地,神态自若,“当然没事啦!只是最原ちゃん没被吓到,稍稍有些失望呢。”

“......因为你没用过手枪,走火很正常啊。”

“搞得...最原ちゃん用过一样。”

王马小吉撇了撇嘴,他举起手枪对准最原终一,脸上依旧带着笑容。他的手指扣在扳机上,另一只手指着自己的太阳穴。最原终一静静的看着他,什么话也没有说。

“呐,最原ちゃん!”他的语气十分轻快,“我们都会痛苦的死在游轮上哦,不如我现在...将你杀死吧?

“......”

对方陷入了沉默,王马小吉微笑着看着他。手枪里还有一发子弹。

“比起自相残杀,我们还是找到出去的方法吧。”

“一时半会是出不去啦...最原ちゃん。”王马小吉神情有些落寞,想要逃离巨大的环形,唯一的方法是接受死亡,“刚刚你也听到尖叫声了吧?说不定有人已经死了。……我先把枪给你吧?”

这是一场赌博,王马小吉想。眼前这个最原终一……应该不是跟他一起上船的那个吧?但是,他也希望他能活着。

……自己拿会浪费子弹,所以让他拿着吧。王马小吉痛苦地想。

“也是...真希望其他人能够平平安安的啊。”最原终一接过枪,面露遗憾的神情,说道。

“所以果然留在原地最安全吧!在其他人过来之前我们不妨聊聊吧?这毕竟是我们的约会呀。”王马小吉暗下了决心,他看着最原终一点了点头,露出了自然的微笑。

“……好的,首先是提问环节!为什么最原ちゃん在游轮上要戴上帽子呢?”

对方明显的迟疑了。

“因为、我……”最原终一斟酌着语句,看样子他也没有料想到王马小吉会突然问这个问题。“…………为了挡住自己的脸?”

诶呀,看来是放弃思考了。王马小吉觉得有些好笑。“挡住脸的话,套个麻袋更好吧?”他指指餐桌的一角,那里系着个麻袋。“不过我也能理解你啦~最原ちゃん,如果想要杀人的话挡着脸更好吧。”

“不,不是……”最原终一慌了神,王马小吉凑近他,一把拽下他的帽子,甩在了地上,“看着我的眼睛,最原ちゃん。”

那对琥珀色的眸子静静地望着他。

“啊……刚刚浅川ちゃん的惨叫声你也听见了吧?虽然面露遗憾的神色很恰当,是正确的反应呢!”王马小吉眉头微微皱下去,“但是,很奇怪啊……比起遗憾,对于这种事情深恶痛绝的最原ちゃん,为什么边面露遗憾的神色,一边接过了手枪呢?”

“因为可能会遭受攻击,而且枪在你手里会很危险。所以……”最原终一说。

“可是最原ちゃん……并没有用过枪吧?”王马小吉笑了,“我明白哦……你是想把其他人杀了,把我留下吧?”

他明白了。既然看过电影,所以一切都明了了。陷入循环是最原终一,但,为什么?那就说明他自己一定会死了。他回想起旅途,晃眼的阳光,以及突然响起的尖锐杂音——为什么没有察觉到?

“我知道哦,我全部都知道的。”他的呼吸几乎要扑到最原终一的脸上,“陷入循环而担心被杀害,却看着同伴一个个死去……你不想我死,对吧?”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。”最原终一的目光中有了敌意。

王马小吉笑笑,“哈哈~这就是平时多看恐怖悬疑片的好处啦。不过,也不要太提防我啊,我们的目标大概是一样的。毕竟我也不希望你死啊。”

“……所以你这个时候说了这些话啊。”最原终一呢喃道,声音小到几乎听不清,但王马小吉还是听清了。

“……我们先离开这儿吧,边走边说?”王马小吉试探性地问。

“再过一会,”最原终一露出了很疲惫的神情,“你就去找另一个‘我’吧,这个时候他应该在躲避追杀,逃脱之后会遇上樱井和伊藤。……你去救他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?”王马小吉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我都明白了,一切都接上了。我已经是最后了。”他笑笑,不再说话。王马小吉刚想说些什么,却听见了脚步声。他看过去,然后怔住了,……那个身影是最原终一!他刚想跑过去,却被身旁那个人拦住了,“等一下。”

“……哦哦,我懂了~你是不想我过去陪他吧,最原ちゃん!”

“不,只是……”最原终一举起枪,然后对准缓缓走过来的那个人,“你应该明白船上不只有两个‘我’吧?”

王马小吉这才细细打量起了靠近过来的那人,那个人手里握着把小刀,目光里的阴郁让他心惊。“咿——这家伙看上去比你不妙多了啊。”他小声地跟身旁那个人说。

“……停下,不然我就开枪了!”最原终一喝到。

那个人果然停下了脚步,然后笑了,“别担心嘛,既然王马くん在你身边,我可不会动手啊。”

这场景真诡异,王马小吉暗想,但他身边的那个人并没有因此放下枪,警觉地望着对方。而那个人依旧露出淡然的微笑,保持着将小刀举起的动作。

“……才怪啊。”他非常无所谓地将小刀抛了出去,目标是最原终一的手臂。最原终一瞪大了眼睛,同时扣下了扳机。同时他一闪,但小刀还是划伤他的手臂。“切,有子弹啊。”对方匆匆离去,很快从视野中消失了。

“该死……”最原终一轻声咒骂,他转头望向王马小吉,“我们快走吧,一会他估计还会再来。”

“等下,我给那位小哥留张字条~”他估计是随身带着纸和笔,然后刷刷地在上面写下了字。最原终一凑近一看,那上面的句子是:

「来玩捉迷藏吧,最原ちゃん!」

他苦笑着后退,然后将手枪甩在了地上。“反正也没子弹了,就丢在这里吧。”他小声说,“……全部都对上了啊。”

王马小吉将他的手臂拉过来,还好,伤并不是很严重,但仍在流血,他扯下围巾,然后细心的给他包扎起来了。

王马小吉拉住最原终一的手,“跑吧。”

“我们……就在这里分开吧。你等下往东侧跑。”但最原终一却停下了脚步,他的神情很悲伤,“活下去。……我不想再次看见你死在我面前了。”

“最原ちゃん?”王马小吉的手被甩开了。

……为什么突然改变了主意?

但最原终一却径直离开了。“保护好自己。”他最后留下这么一句话,向着西面走去。

王马小吉的心情变得复杂起来,这个人好像与他想象中也不一样。他快步离开了餐厅,转而走向走廊。

想要到达船的东部还得经过剧场,王马小吉刚踏入这儿,却闻到了血腥味。女性细微的呻吟声引起了他的注意,他小心翼翼地寻找着声源,却因眼前的场景惊住。“……如月ちゃん?”他赶忙蹲下身察看对方的伤势,却由于恶心的感觉而颤栗。

对方的喉咙被割开了。女孩还活着,但只能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,无法说话。座位间也溅落了血迹,手法凶残而狠戾。王马小吉推测应该是那个最原终一到达餐厅之前所做的,因为下手果断,所以这人完全就没了反抗能力——

如月看到他蹲下,只是瞪大了双眼,然后再也没有了声息——她死了。

“那么现在已经有两个人死了。……浅川和如月ちゃん。”王马小吉强忍着眩晕感起身,快步穿过了剧场,他想赶紧找到那个最原终一,和他一起上船的那个最原终一。

“所以这个船上应该有三个最原……真是令人头大啊~”王马小吉自言自语道,他快步走着,却没发现口袋里的照片掉出来了。他觉得累,扶着墙不住地喘气,却发现心理的疲倦远胜于生理。

他边走边尝试着哪些门能开,不经意间推开了一扇门,他向里看,是书房。

王马小吉走了进去,这个房间装修同样富丽堂皇,面积不大的房间里陈列着六个书架,他走近其中一个一看,书架背面写着的“王马小吉”四个字让他感到恐怖。

“哈哈……让我来看看这个书架上有什么书。”他踮起脚取下了上层的一本书,是一本故事书。而这是,他小学时代最喜欢的一本书——

他放了回去,转而蹲下来看最底层书架的书籍。但却有很多根本没有印象的书,“什么啊?”他挑了那本厚度最大的,《结局》,书的大部分却都是空白。

但这本书的扉页却画着一个车祸现场。王马小吉翻到末页,是一个莫比乌斯环。

“…………”他沉默着放回去,往其他的书架走去。果然,这刘个书架分别对应六个人。他率先跑到了最原终一的书架面前,也兴冲冲地掏出那本《结局》,但除了车祸和莫比乌斯环,最原终一的书上还多了些东西。

车祸场景的前后面一页,画着一个掉在地上的药瓶,药片已经散落一地。

“他没生什么大病吧……不,不对……”王马小吉极力思索着,头愈加疼痛,“最原——他……该死,这部分我没有记忆……”他脑海里浮现出一些无法理解的画面,鲜血,成千上百只飞起的鸽子,还有最原躺在床上的身影。

王马小吉将书掏了出来,往最近的书架走去。是伊藤的书架,他也掏出了那一本《结局》,然后随意的翻着,但他突然听见门外传来了伊藤的喊声,他的手停住,书页停在了画着枪的一页。

"为什么你想杀了我们!”

这声音很愤怒。王马小吉拿着书凑近门缝,从这个角度能看见走廊上的人……是伊藤,樱井和最原终一!

王马小吉心里一惊,他真想立刻跑出去,但他克制住了自己,他只是站在门口静静观看着事情的发展。

"不,不是我……我一直在这间屋子里……"

最原终一的声音有些怯懦,……是他!王马小吉突然感觉如释重负。

"难道你想说有很多个你吗!?"

但伊藤的声音却提高了许多,最后以怒吼的形式爆发了。他恶狼般地扑向最原终一,樱井也钳制住了他,王马小吉这才发现樱井的肩上有着伤痕,是小刀划出来的。接着伊藤死死掐住了最原的脖子,似乎是以杀死对方为目的,力度极大。

得行动了。

王马小吉对准伊藤的后脑勺,然后直直的扔了过去。书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抛物线,然后击中了伊藤的后脑勺。伊藤手一松,成功挣脱了的最原终一便往他这里跑去。"最原ちゃん、快走!!"他伸手拉住了他,如果藏在刚刚的书房等于坐以待毙,所以他奔跑了起来。

“你没事吧……王马くん。”一旁的最原终一小声问他。

"嘘。"他示意最原终一不要说话,然后放慢了脚步。王马小吉突然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,那声音随着他们脚步声的停止也终止了。他明白了,有人在追着他们,虽然不知道是伊藤他们还是另外的最原……

但握着最原终一的手,他就感觉安心很多。

王马小吉轻轻打开了身后那间门,然后拉着最原终一的手走了进去。这间屋子是卫生间……王马小吉看向镜子,上面用血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他锁上门,气氛显得有些诡异。王马小吉直勾勾的盯着最原终一,而最原平静地望向他。王马小吉微笑着,竭力将语气保持先前那样的活泼,"最原ちゃん,你是跟我一起来的那个吧?"

他自己都觉得抱歉。极度的紧张之后,他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了。失而复得的喜悦与濒死的恐惧交织,他却只是笑着望向对方。

……而最原终一紧紧抱住了他。

王马小吉瞪大双眼。反正最原ちゃん也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……他苦笑着,静静地听着最原终一的话语。

"王马くん……你辛苦了。我们会出去,我们会一起出去。"

他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、心跳,他也能察觉到对方话语中真挚的感情。王马小吉轻轻拍着最原终一的后背,嘴角略微勾勒出一抹微笑。

"嗯。约好了哟。"

——————
是时隔四个月的后续(……)
暂且没搞超链接前篇指路17年7.8月,18年5月(感人的更新速度)
如果有人把Re前面的章节给看一遍,就会发现就很多重复的地方!(真的不是偷懒吗)因为更新很缓慢请务必看看(流泪)
因为大纲想的差不多了,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尽快完结这篇文了!国庆快乐~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碱性碳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