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木柒/碱酸
感谢喜欢推荐,更新会迟到但总归会到来…(?)

爬坑很慢写文更慢,感谢喜欢

「蓝白」碎片(3)

*系蓝白,很ooc (但这篇好像没什么蓝白互动啊!)
*是异族的设定但与原作有关系

如果能把现在的心情书写下来的话,……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……异族。白田知道这并不是虚构的,首先因为他自己是吸血鬼。而且从家族里的传言来看,以及种种迹象都表明世界上存在其他异族。

当浴缸里的水波发生异样的浮动,同时他意识到自己听到了若有若无的歌声,他终于明白了对方的身份。

“……三叶,你是人鱼吧?”

对方站在浴室门口,手里拿着电吹风。虽然他知道接下来三叶的行动杀不死他……不,像蓝川那样的人类想要杀死他比较困难,但如果同样是异族——

“那又如何,身为人类竟然知道这么多啊……”三叶喃喃自语,“但是很快就没用了。白田,虽然到此为止你的推理很正确,可是很抱歉……”

“去死吧。”

眼前的少女完全不同于平时的活泼,眼中的杀意看的真切。浮动的水流限制住了白田的行动,虽然他清楚他不会在这里结束,但他真的很讨厌疼痛。

快点……得思考,被杀的话可能会激发吸血的欲望。白田望向前方,三叶只是沉默着站着,但他能察觉水流的变化。在他揭露三叶的身份之后,她显然准备用更加得心应手的方式杀死他。

说不定人鱼真的可以杀死吸血鬼。白田冷冷的想。

“那一天你告诉我的,我还记得呢……”三叶的脸上有着属于少女的羞涩,“那一天我们就开始交往了呢……”

不对,没有,哪一天——!白田想要争论,但发现自己说不出话。是了,他好像有点明白过来了,对方是人鱼,能限制自己的声音、以及……

“……唱完这首歌,我们就永远在一起。”

三叶寂寞的笑了,白田神色变得严峻。

………………人鱼的歌喉。

人鱼那带有强烈欲望的、言语中带有指向性的歌声,可以对人起到强烈的精神控制作用。如果他现在不逃脱,说不定会心甘情愿的自杀。白田咬住嘴唇,力道大的几乎要出血,为什么啊。

他不甘心。

三叶开始了她的歌唱,明明是熟悉的摇滚旋律,却不像一切那样刺耳了。明明抗拒着不想听,大脑却放松下来,强迫着白田聚精会神听着三叶的歌声。

水流形成了手的形状握住了白田的脖子,力道逐渐变大。但是白田也没有精力去反抗了。

如果不作反抗……那真的要死了。白田鲜明的意识到这件事。

作为吸血鬼很短的十几年人生,就这么结束、还是和一位活泼的女孩子一起殉情,也不错吧。他控制不住地闭上双眼。

要窒息了。

哐!!门被猛地砸开,一股气流往门外冲去。白田猛地清醒,回过头去,是蓝川。

“…………你倒是有多菜啊,被一个女孩子逼成这个样子。”蓝川扬起手中的吸尘器,绕着白田的水流被吸了进去。白田这才发现水龙头不再出水,应该是蓝川把水停了吧。“虽然你死了也不错~但我可不想被不属于我的感情支配啊。”

“……你在说什么啊。”白田疑惑的笑笑。

但真正的危机从现在开始。蓝川和白田的目光同时投向三叶,中断水源后她似乎并没有放弃,而且看上去很不妙。

“……明明我快成功了。”三叶怒瞪着蓝川,她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我本来……这个时候……已经和白田……永远在一起了!”

“我身为他的挚友,不会同意你这么做的。”

白田差点笑出来。

不不、不应该笑。毕竟刚刚真的快死了。蓝川会来帮自己,应该是因为那个「异能」,但是为什么没被三叶影响呢……难道自己的异能还高于三叶的歌声?

怎么可能!

下一秒蓝川扑过来把白田推往一边,他刚想喊痛,但马上又察觉到面颊擦过的水汽。三叶正操纵剩下的水攻击他们。“……我是不想和女孩子打架啦,而且好麻烦。”蓝川这么说着,眼中的战意越发浓厚。

“放心啦,我会保护好你的……白田。”

他这么说着,然后扬起了手中的银制刀具。白田察觉到那个人说着的时候……他的眼睛,变成了红色?

是杀意吗。白田注视着这个战场,三叶似乎也察觉到了蓝川的异样,猖狂的笑了起来。“那种刀怎么可能杀死我呢!”然后她的手高高扬起——

明明是银制的武器,应该是受到过祝福。但此刻在蓝川手里却逐渐腐化成了黑红色,像是铁般的质感。蓝川静静地笑了,“哈…那你试试这个吧……绝·对·会·死·哦。”

那不是白田的力量。他看着蓝川的小刀在空中划过一道血色的弧线。

蓝川是人类,而小刀上又附着了其他力量。那么只有一个可能——

合租屋里除了三叶和他自己,还有其他异族。

所以,抱有杀意的蓝川这一刀下去的话,三叶很可能会——

“蓝川,停下!!”

血色的弧线在空中交织,水流还未完全聚集,蓝川却用超越人类的速度逼近三叶,刀锋直指对方脖颈。“嘁”他低声道,刀仍横着没有放下。三叶怔怔的看着蓝川,一时说不出话。汇聚的水流也像认输一样地散落了,她目光涣散,声音如蚊呐般微弱:“………………我认输。”

白田放松下来,然后走近了僵持着的两人,“把刀放下吧。”

“呵呵………”蓝川笑着放下了刀,然后转向白田。“所以你才容易被盯上啊,你也太软弱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。”白田沉默了,没有回答。他转而看向三叶,态度温和的问道,“没事吧?”

三叶摇摇头,泪水却从眼眶中溢出了。白田有些手足无措起来,他可不擅长应对这种情况。但安慰的话语还没说出口,三叶就自顾自的说了起来。

……在她的叙述中,白田回想起来确实好像有那么一回事。但是交往什么的并没有啊!抱着歉意否认之后,三叶似乎下定决心地问,她直直盯着白田,“……那么、小时候的事情你还记得吗?”

蓝川看着他俩挑挑眉,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神情,“……我先走了?”

“……你也听着吧,毕竟可能我那个时候可能认错人了。”三叶痛苦的闭上眼。

“哈哈……那我姑且听着吧。”蓝川话语里有着一丝讽刺,“反正那个时候绝对不是我就对了,呵。”

白田只觉得背后发冷。

“我小时候的时候……”三叶沉浸在了回忆里。白田和蓝川沉默地看着她,一时间只有她的说话声在房间里回响着。“你们应该都知道我是人鱼吧?那个时候我被海浪卷上了案,一个来海边旅游的小孩子救了我。”

——咦……是人鱼啊!原来真的存在人鱼呢,海的女儿的故事,你听说过吧?

——欸、别哭啊!马上就能回家了,所以别哭好吗?

三叶苦笑着回想着当时的场景。那个时候觉得阳光好刺眼,沙子也硌的难受。熟悉的海的气息,却变得咸涩而苦楚。她无法移动自己的身躯,身前突然投下了一片阴影。

那个男孩在说完话之后,将她抱了起来,然后迈着缓慢的步子朝着大海走去。水过腰的时候,他轻轻的放下了她,海浪轻柔地拍打着三叶。她看着那个男孩向她挥挥手,面露微笑。

——再见啦。

“对不起……完全没有印象……你应该是认错人了。”白田困扰地按着额头,“你怎么认为我就是那个男孩?……而且不可能是我,小时候的我从来没去过海边。”

“我记得他是黑头发!”三叶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“……别说白田了,在合租屋里藤和我也是黑色头发啊。”蓝川忍不住吐槽,“而且日本人小时候都是黑头发吧?”

“所以我和海里的巫婆签订了契约,换了一双双腿。我想找到他。”三叶忽略了蓝川的发言,自顾自的说了下去,“不过已经过去那么久,估计找不到了吧……白田,对不起。”

“……这倒没关系。不过三叶你是拿什么交换的……”白田问。

“……当时巫婆也没说。不过应该是对音乐的品鉴吧。其实我们人鱼很讨厌摇滚乐……所以我现在也回不去啦。”三叶的神情显得有些落寞。

意外的合情合理啊!蓝川和白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而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。

“所以白田……你怎么知道世界上存在异族?而且蓝川你刚刚的反应也很奇怪。”三叶望向他们俩,“……深更半夜的冲进浴室,怎么想都不是你的风格啊。”

他们都沉默了。但白田想应该可以告诉她,便开了口,“我是……吸血鬼。而蓝川因为某些原因被我控制住了,他会以保护我为优先目的。”

三叶怔住。但白田却皱着眉转向蓝川,“所以你有必要告诉我你小刀上附着的力量是谁的?那不是我的力量。”

蓝川静静地笑了,“那把小刀是茜给我的哦。”

白田瞪大了双眼。

——不对,怎么可能!那个力量他知道,应该是「恶魔」一族所拥有的力量。能将受过祝福的武器转为诅咒,茜绝对不是什么善茬。但是茜真的会是……

三叶不可能是前天晚上的袭击犯,而茜也不可能发出金色的羽毛。那么真正的袭击犯,会是藤和柚子中的一个吗?

不。想不到任何动机啊。

恶心的感觉席卷而来,白田忍住想吐的欲望,他感觉头晕眼花的。“……那,现在也晚了。我先回去了。”耽误了这么久,情况也愈加危机,而解决方法只有一个——

监视。


“伪造遗书吗……如果编造成自杀的话,处理起来确实方便很多。”

藤这样想。

他坐在床上,一旁的手机屏幕亮着,是初中同学的来电。但他想要杀死白田的原因并非如此,事到如今他也明白了。他抬头望向天花板,却感觉有种被人盯着的怪异感。

“因为白田而聚集起来的异族……如果他死了,应该就会散开了吧。”

他烦躁的拿过手机,最后打开相册,手机屏幕上显现出来的是一片蔚蓝的海。那是他儿时和父母旅游去过的地方。

“比起这个,”他盯着手机屏幕,脑中的思绪却在激烈的起伏着,“你到底有什么目的……”

“……茜。”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是到目前碎片最长的一篇了,终于写完了(流泪)
白田:三叶,……我和藤长得哪里像啊!?
然后这篇的蓝川写的好冷酷啊(x)
藤是德鲁伊(?)所以知道合租屋里的很多人是异族,同时他喜欢三叶所以想保护她……
大概如此!
然后超链接以后再加……前篇看主页(是个懒人x)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碱性碳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