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木柒/碱酸
感谢喜欢推荐,更新会迟到但总归会到来…(?)

爬坑很慢写文更慢,感谢喜欢

「最王」Re(5.5)

*系恐怖游轮设定


是开始也是结束。


海风轻柔的拂过脸庞,最原终一睁开了眼睛。

他还活着。




碧海蓝天、海鲜珍馐,王马小吉和最原终一在确定关系后决定在这个临海城市定居。人口冗杂的城市纠纷很多,最原终一的事务所的生意还算不错。


今天是他们同居的第二年,离交往到现在更是有五年之久,王马小吉一大早就出门了,也不知道他去做些什么。最原终一醒来后看着空荡荡的身旁有些无奈,他笑笑,然后开始换衣服。


他突然恍惚了一下,手中的衣服一松。


这是最近的第几次了?


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了。最原终一定定神,脑中回想着近期事务所积压的案子,虽然大多数是有关盗窃的民事案件,但繁琐的细节也会导致疲惫。


虽然他的体质不算好,但也不是那种风一吹就倒的类型吧!他觉得比起他自己,他的恋人王马小吉才更需要锻炼吧!?


换好衣服的他站起身走进窗边,拉开窗帘,让阳光洒进室内,高档住宅区的风景优美,最原终一看见楼底下孩童嬉戏的身影,嘴角不禁轻轻上扬。


他多喜欢现在的生活啊。


但是时候去事务所了,毕竟还有许多案子堆着。最原终一的办案能力一流,帅气的面容和温柔的性格更是让委托纷至沓来。甚至有些少女会委托些鸡毛蒜皮的小事……


每当这个时候王马小吉就会坏笑,或者撅着嘴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:我好嫉妒你啊!最原ちゃん!


真是的,王马小吉怎么不提有些人其实是奔着他自己去委托的?


最原终一离开窗边,再次感到了头晕。怎么……他扶着墙走下楼梯,看见王马小吉留下的纸条和早饭,才明白那个家伙一大早就去了事务所。


什么叫“看见最原ちゃん睡得像个猪一样就没忍心叫起来”?他有些好笑的笑了,用完早饭他给王马小吉发了信息,“现在就过去”,因为车被王马小吉开走了,他只能骑上自行车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的缘故,他感觉今天格外的累。到事务所的车程大概15分钟,开车的话只要五分钟。


……所以王马小吉这家伙在想什么啊!


“啊,最原ちゃん你来了~”王马小吉正在和一个委托人谈话,最原终一见过那个委托人,之前家中的戒指被偷过。“我看你睡得太香了,没忍心叫你起来……”


“那也用不着把车开走吧……有什么事?”最原终一问。


王马小吉和委托人对视一眼,然后他以分外沉重的声音开了口,“这个……他的爱人被杀害了。”


“是疑案,警察都查不出来,所以才会想到找最原ちゃん你来帮忙。接到电话后我立马就赶过来了,你最近太累了,还是休息一会比较好……”


“这种事情还是通知一下我比较好吧!”最原终一感觉自己冷汗淋漓。


为什么……


刑事案件。他的心不安的跳动起来,身体原因和心理原因夹杂在一起,给他确实带来了压力。他快步走到王马小吉身边,低声说:“你进行到哪里了。”


“啊,我问了一下受害者的人际关系,也找警方交接了一下工作。”王马小吉淡淡的笑了,“最原ちゃん,别紧张,我们可以的。”


他不安的心稍稍有了些安慰。


此后的一段日子,最原终一和王马小吉忙于这个事件的调查中。昼夜不息的调查,让他感到十分疲劳,王马小吉也很疲惫,不过还是强打着精神鼓励着最原终一。


真相似乎马上就要揭开,接下来只剩下与嫌疑人的对峙。最原终一整理着桌上厚厚一沓文件,心里是前所未有的自豪,他抬头看向钟,突然一阵从未有过的头疼袭来。


“唔……”他呻吟出声。痛苦的捂着头,最原终一意识到自己该去医院了。


别是什么……不好的病啊。


他回忆着从很久之前就出现的身体容易疲劳、不时感到疼痛,在办案时也头晕眼花,他还以为是过度疲劳。


王马小吉这时候正好走进房间,他看见最原终一按着头,吓了一大跳,“最原ちゃん,没事吧?要不要去医院?”


“我没事……谢谢。”他苦恼的笑了。


“你最近瘦了好多。”王马小吉担忧的望着他,“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啊。”


一时两人都沉默了,两人都有着自己的心事。


隔了一会王马小吉才再次开口,“那晚上我去和警方与嫌疑人对话,最原ちゃん,你在家好好休息吧。”


“好……”最原终一苦笑着点了点头。


王马小吉突然走近他,然后俯下身吻了他一下,最原终一感觉脸一片滚烫,“你……你在事务所里干什么啊!”


“不要害羞嘛~最原ちゃん!”王马小吉笑嘻嘻地说,“我超喜欢你哦,赶快放松起来吧。”


最原终一按着脸颊,然后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
这天晚上他独自一个人来到了医院,虽然他很不放心王马小吉,但是也不得不来了。他有些紧张地等待着检查结果,却一直想着王马小吉,他应该没事吧……


“最原终一是哪位?”医生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
“我。”他站起身。侦探敏锐的观察力却让他发现医生的眼神分外严峻。医生看着他,又低头看了看诊断报告,“你跟我进一下屋。”


他跟着医生走进房间。


“没什么大问题吧……”他想缓和严肃的气氛,生硬的挤出一个微笑,却发现使得气氛更加尴尬。医生望着他,声音很低沉:“你为什么拖到现在才来检查?而且看得出你很疲惫,这只会……”


他接过诊断结果,大脑翁的一下混乱了,他看不懂其他数据的含义,只是癌症晚期这几个字分外扎眼。


“现在接受治疗已经没什么希望了……只会增加痛苦……”医生的声音听不真切,他的大脑在抗拒着接受这一切。“乐观估计……你的寿命还有半年……”


他呆立着,突然想到了王马小吉,还有他的话语,今天的那个吻。他痛苦地皱起眉头,“谢谢你,医生,但是我先考虑一下……”他抓过诊断书,夺路而跑,拖着病重的身体一路奔跑,他感觉自己的器官成了破铜烂铁,在躯体里痛苦地嚎叫。


他像是逃也似的回了家,王马小吉不在。


最原终一喘着气回了房间,然后把诊断书放在了床头柜的最底层。他掏出一张纸,然后在上面给王马小吉留了言。他拖着沉重的身躯走到床边,重重地扑了上去。


「给王马くん

今天我去过医院了。没什么大问题,只是疲劳过度,好好休息就行了。

案子应该差不多要结束了吧,你也要好好休息。

我今天就先睡了。」


他蜷缩在被窝里,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。


这不行……如果王马くん回来……


他慌慌张张地抹去眼泪,但更多的泪水夺眶而出,他在被窝里低低的呜咽起来,他不相信,他……他一点也睡不着。他看着屋内由明亮转为黑暗,窗外的星辰变换了位置,白昼再次到来。


王马小吉一夜都没有回来。


当阳光再度照在他的脸上的时候,他直直地坐了起来。一夜未眠让他的精神状态极度糟糕,他撕掉了昨天的留言条,打开手机,发现刚刚王马小吉来了好多条消息。


“最原ちゃん,结束了~犯人招供了!对亏了最原ちゃん找到的证据,让事情变得相当顺利~”


“不过案件结束还有好多工作,我今天就先不回去了_(:з」∠)_明天可能下午才能回来。”


“对了,最原ちゃん的检查结果怎么样!一定要如实告诉我哦!”


心好痛,像是刀子在心上挖掘一般,喉咙也像被人扼住了,无法呼吸,视野模糊,最原终一把手机放下又拿起,颤抖着回了消息。


“没事哦,你辛苦了。”


案件结束了,他重重地叹了口气。然后直直的盯着窗外的风景。依旧有孩童嬉笑着玩耍,但最原终一已经无心欣赏这幅悠扬的画面了。


结束、结束……


他的脑中电光火石的闪出一个念头。


为了不让王马小吉痛苦,他必须结束这段恋情。


那之后他刻意避开王马小吉,无论是工作还是在家。他营造出一个假象,一个……移情别恋的假象。


开始王马小吉还很疑惑,他们发生了争吵。“最原ちゃん在那天过后就很奇怪啊?不会是瞒着我什么吧。”各种过分的话他们也互相说过。最原终一感到迷茫与痛苦,可他无法回头了。


直到后来王马小吉的态度也冷了下来,他们的交流日渐减少。离诊断结果出来后已经过去三个月,他感觉身体愈加不好,他没有接受治疗,只是强撑着自己没有问题。


这样就好,这样的话……即使他死了,王马小吉也不会有痛苦。


终于在最原终一几乎没有力气下床的时候……离他的死期应该只有一个月的时候,王马小吉来到了他的房间。


他看见王马小吉扫了一眼床头柜上的药,然后面无表情的看向了他,“现在都起不了床?夜生活有这么丰富?”


他差点昏死过去。


“那你过来干什么?”最原终一讽刺地问。


王马小吉在这个时候和他已经分居了。说是分居,其实只是王马小吉单方面的搬出去住。只不过因为钥匙还留着,他会偶然来看看。虽然没有分手,不过最原终一感觉也快了。


他等待着的就是和王马小吉分手,他就可以静静等死了。


“唔……我是有个提议。”王马小吉展开一张传单给他看,“保持这种关系也不好对吧?你看,海滨度假村。我记得你之前说过想去这里……我们一起去吧。结束这段旅行之后,我们就分道扬镳,怎么样?”


最原终一点了点头,这个提议很好。在死前去一直想去的度假村……也还不赖。他装作很有活力的起身,“那么你定一下时间去吧。”


“哈哈,既然我过来了,那么就是今天哦!今天。”王马小吉笑着摆了摆手中的两张票,最原终一想起了很久之前他们关系融洽的时候,心又猛地收紧了。


“我还买了情侣服哦~毕竟是最后了,我希望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。”王马小吉笑着说。


最原终一木然地点了点头。


门铃突然响了。王马小吉转过身,“我去开门。”最原终一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发愣,然后摆弄起那一套衣服。


这样就好……


“不过你都病成这个样子了,肯定无法去旅行,对吧?”


他听见了一个绝对不该响起的声音说出了他的担忧。最原终一愕然的抬起头,看见自己站在他的面前。那个人的手里拿着小刀,恶意地盯着他。


“明明和他在一起却不珍惜,这让我很恼火啊……不过没关系,我将会代替你——”


那个人的小刀精准无误的刺穿了他的心脏,他连求救声都无法喊出……


“王马……小吉。”他低声呢喃着恋人的名字,终于失去了意识。




“……没有人?”


王马小吉关上了门,然后脚步沉重的返回最原终一的房间。


早上说的话太过分了,他没有在意吧……


那天之后,他找到了癌症诊断书。在极度的惊愕与痛苦之后,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
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最原终一的意图呢,但是为了让最原终一放心,最好的方法确实只有照着他那么做比较好……


但到今天已经不能再拖了,不然最原终一连旅行都无法做到了。


王马小吉希望这是一次成功的旅行,毕竟已经是最后了。


他怀着担忧走回了房间,却惊喜地发现最原终一已经换好衣服站在了房间里。“王马くん,我好了哦。”最原终一看着他露出了微笑,“我们出发吧。”


“嗯……出发。”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中间章节,也交待一下前因后果与落水的最原终一干了啥(?

感谢观看!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碱性碳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