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木柒/碱酸
感谢喜欢推荐,更新会迟到但总归会到来…(?)

爬坑很慢写文更慢,感谢喜欢

「蓝白」Message

*是俄罗斯轮盘
*白田第一人称注意
*排版很迷!!!x


一切都像是一场噩梦。


我们还保持着联系。
“我们”指我与蓝川……我本以为在合租屋解散之后,再也不会遇见他。不、我也并不想与他有所接触。他倒是在换了line账号后主动加上了我。
但所谓的联系,也只有每天寥寥几句短信罢了。
不过在短信中掺杂着“快点给我滚出来我要把你杀了”这种意图的话,真的很可怕。

某天傍晚,他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条短信。
「最近怎么样」
「托你的福,今天我在处理房地产的相关事宜啊—。」
「是么。」
明明昨天还在讨论关于未来的事情,昨天才发过信息为什么会这么问啊。我犹豫了一会,决定主动询问。
「……怎么了,有什么事吗?Σ(°Д°;」
仿照着大学时期交流的习惯加上颜文字不会显得突兀吧。
五分钟的沉默后,蓝川终于回了消息。
「别发颜文字」
「好恶」
我苦笑。不满的敲敲屏幕后,我再次回复,他的态度让我疑虑。
「所以……你倒是快说啊!!不然我就真的拉黑你了。」
「一直以来忍受着我的恶言的你没拉黑我真的有自虐倾向(*σ´∀`)σ~」
「(拉黑)」

一定是重要的事情。
或许是他每日念叨着的恶言要付诸行动了,所以才特的跟我说吗?完全不知道该抱着什么样的感情了。不过我确实,厌倦了这样(每天发着无意义的短信)的关系。

「你一定觉得我很讨厌、很麻烦吧?」
「是这样的,我想叫你陪我玩一个游戏,只要你陪我玩,我就不会再纠缠你了。」

哇哦,态度真好。
……虽然我无法相信这个人的鬼话,但是,如果性命得到担保,(毕竟现在蓝川和我住的很近),对于我来说真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啊。
内心喜悦,我没意识到他话里的套。

「好——的!!这次之后就永别吧~」

我很开心的写下了回复。
之前的友人也说过,“白田,你啊——得意忘形的时候看上去真的很欠揍哦。”当年国中时期那样对待蓝川的我、语气是不是就跟现在一样恶劣呢?
我根本没想到会一语成谶。


答应了请求就愿意放弃杀死我,蓝川口中的那个“游戏”,一定很危险吧!?
事到如今才想到这点的我也太天真了。
我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。四周寂静,夜渐深,纷扰的思绪却纠缠着我,……在合租屋的记忆鲜明的浮现,连同那担惊受怕的感觉也清晰的烙在心里。
……蓝川。
我想着他渐渐睡去。

「对了,你说的游戏,是什么呢?」

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发了条信息,那晚我睡的很不好。
那天下午他才回复。

「是俄罗斯轮盘哦。」
「怎么,要放弃吗?(笑」

好不爽啊……这个括弧笑!!
「当然不。」

我知道俄罗斯轮盘是什么样的游戏,这是以命为赌注的死亡游戏。
但我还是答应了他。
“要做个了断。”我喃喃自语。

「好。三天后的早上,在我家的地下车库见。」
那三天内,短信来往暂停了。


我忘记了那三天怎么过的。


——俄罗斯轮盘。
在左轮手枪的六个弹槽中放入一颗或多颗子弹,任意旋转转轮之后,关上转轮。游戏的参加者轮流把手枪对着自己的头,扣动板机;中枪的当然是自动退出,怯场的也为输,坚持到最后的就是胜者。
答应他兴许是侥幸心理使然,因为我不相信蓝川能搞到枪?不,他那种人……
蓝川邀请我玩这个游戏的原因很简单,他想借机把我杀了。所以我不答应也可以啊。谈不上后悔,只是……。
面对内心,这个游戏除了因畏惧而弃权,只剩下拼个你死我活。
不愿意去死的我——
希望蓝川去死。


“你来了啊。”
蓝川今天的打扮是格子衬衫加牛仔裤,并不是他平时常穿的搭配。

我照着地址来到了他现在的家。看上去他并不是合租,但我也不清楚这是他租的还是他买的。走下楼梯,昏暗的灯光让我眼睛有点痛,但我仍然看见了台球桌上的左轮手枪。
“……来真的啊、你从哪搞来的?”我指指枪。
明明是好久没见了,但一直以来也有联系所以并没感到陌生。况且蓝川那副困倦的样子一点都没变。
“有渠道。你怕了吗?”
“…………不怕。”
虽然很想吐槽这是哪门子的渠道,但是一点吐槽的心情都没有。
“我可是很认真的。”蓝川微笑地走到了桌子的另一端,向我比了个手势,“请。”
我走过去。
“规则了解吧?”
“说不定比你都了解。”我没好气地说。
“弹槽是六个哦。”蓝川抓起手枪,我有点担心他会转过来向我射击。“子弹我只填了一颗,游戏到有人弃权或死亡为止。”他声音淡淡的,似乎不知道自己说的事情是多么荒诞。
我点点头,……一句话也没说。
“我先来吧?”他向我微笑致意。当然,这种发言我不能看作是他带有好意,我只是一言不发的看着蓝川。
他举起枪,对准自己右脑的太阳穴,我这才发现我此刻竟如此紧张,一种想法鬼魅般地窜出,“不对,不是的”我想,“我……”

他扣下了扳机。
咔。

“遗憾!没有子弹呢。”蓝川的嘴角勾起了好看的弧度,他把手枪往桌上一甩,手枪顺着桌子划过来,我握住了手枪。
他不会动了什么手脚吧。
我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参加这个游戏。说不定蓝川只是想杀死我呢?
“那我来。”我低声说。
蓝川笑笑,“如果害怕的话就弃权吧~?”
“闭嘴,”我举起手枪,把枪口对准了太阳穴,“我才不怕。”

但是我不想死。我才不想死啊。我的思绪飞快的运作着,我也不想弃权。是什么让我这样啊。自尊心?还是……?
咔哒。
我还活着。
我沉默着把枪以相同的方式甩了回去,蓝川稳稳的接住了。

“我说啊,白田。”他缓缓转动转轮,“其实你也没必要进行下去吧。”
咔哒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弃权呢。”我面无表情的转动转轮。
蓝川每次都转一格,而我也是。运气好的话最后就是蓝川。
咔哒。

“我不会放弃哦,白田。”
他像是叹了口气。他依然只转了一格,而不是随机转动转轮。他扣下扳机。
咔哒。

“你是想看到我死吧。我明白。”
我的声音听上去一定很阴沉。事到如今,我也不会对这家伙抱有期待了。
我也明白只要我没死在这里,那么最后死的就是蓝川这回事。
但是我……。我死在这里比较好呢,还是蓝川就这么死掉比较好呢?答案显而易见,但矛盾的想法却越发尖锐了。
枪仿佛有千斤。
我迟疑了好久才扣下扳机,咔哒。蓝川笑了。
“你真是个傻瓜。”他说。

“……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我讥讽地笑笑。
不弃权吗?我看着蓝川,这应该是最后了。虽然他事先可能在枪上动了手脚。比如,射出的子弹并没有实际伤害,我心里这么期望。
话音刚落,我瞪大双眼。
被骗了,我意识到了这件事。蓝川缓缓地转动轮盘,然后举起手枪对准了我。他笑的张狂。我猛的攥拳,早该想到的,这种言而无信的人!
“……蓝川。”我的声音里带了怒意。
“说你天真你还不信。”黑洞洞的枪口对着我,蓝川的笑容却变了,那是精疲力尽后强打精神才展露的笑容。我愣愣地看着他。
他会开枪吗。他什么时候开枪呢。

“……你还没,意识到啊。”
蓝川的视线落在枪上
时间似乎变慢了。像黏稠的胶水一样,我在看慢速的影片,他的每个动作都像放慢了一样,残留在了我的视线里、脑海中。

“白田。”蓝川再次叫了我的名字,同时露出微笑。
“你很幸运。”他的眼眸直勾勾地望着我,我的双眼中藏着与此刻的他相同的感情。“因为我是不会违反规则的。”
但他没因此停下动作。
他抬起手,枪口倒转,亲密地贴在了他的太阳穴处。
“所以……”

眼中的所有一切都像加了速。
我明白的。我明白了,我都明白了。我早就该明白,但是我。我瞪大眼睛,我用恐惧而又厌恶的表情看着他,不,不是因为那方面厌恶他。“蓝川……”我小声说,“我..”喉咙嘶哑,好痛,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我意识到了他是什么意思。

“别了。”

这个疯子!我才明白,他一开始就想自杀!

“我弃————”
砰。

“……权。”


游戏结束了。


至今为止发生的事,杂乱地堆积在了一起,我的脑袋几乎要爆炸了。眼前的景象太过超现实,我无法接受。蓝川倒在了地上,他不可能活着。
他本来就想自杀,但是拉了我来见证,时至今日我才意识到。总之呢,蓝川他死了,真的死了。
像在做梦一样。
我看着躺在地上的他,子弹从右脑边太阳穴射进,贯穿了他整个头部,从左脑射出了。血液和……大量的溅落在了地上。
我不敢去想象他的痛苦。
我也不绝不想知道自己成了枪下冤魂的感受,强烈而混乱的感觉冲击了大脑,好恶心,想吐 。
我终于控制不住的哀嚎。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双腿无力,我跪了下去,终于克制不住的倒下,躺在地上,能看见蓝川的脸,他像睡着了般安详。
看上去没有一丝痛苦……
蓝川为什么要以这种方式自杀的理由,模模糊糊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我刻意不去想。
「你一定觉得我很讨厌、很麻烦吧?」
我想起他几天前发的短信。
“麻烦鬼……”我嘟囔着,昏了过去。


「今天早上,某大街上的居民听到了枪声。经过四下搜寻之后,他发现了附近没有锁门的车库,一进门就闻到了血腥味,同时他发现的还有死者和另外一人。」
「死者由于枪击而死,或为自杀。而另外一人当时则昏迷不醒。至今仍在昏迷当中。各方面都在寻找这次事件的原因,有猜想提出,双方是在进行名为“俄罗斯轮盘”的赌命游戏。」
「关于死者为什么能拥有枪支还暂且未知,有关枪支管控的法案或出新的决策……」
「——以上是对于这次事件的报道。」



我听见他的声音,我看见了他。他站在盘问我的医生和警察后面,微笑地看着我。
“……被吓出幻觉了啊。”我想。


「前天早上发生的枪击事件,存活下来的人在今天中午才醒来,但医院方面称,他的精神状态很不好,甚至连一般的对话都有问题。」
「但医院方面所称,双方确实是参加了名为“俄罗斯轮盘”的游戏。」
「我们会对这次事件持续关注。下面的新闻是……」

她关掉了电视。
“柚子,你最近几天都在看新闻呢?之前不是说过对新闻不感兴趣吗?”友人向她询问。
“啊……只是觉得这种事情发生在现实中很不真实,作为漫画素材倒很好呢。”柚子微微一笑,心里却有着异样的感觉。
比起合租屋的那一系列事情,新闻上的事情显得不现实多了……问题是前者本来剧情就像什么游戏和漫画一样。
什么时候,去看望一下白田吧。
新闻里并没有说那两人是谁,但是……


当我的意识真正清醒过来,时间已经过了一周了。
只是那些警察和医生离开之后,独自一人的时候会情不自禁的流泪罢了。蓝川惨烈的死相给我的冲击过于巨大,我至今还没能接受这件事情。
“医生……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~”我躺在病床上无聊的叫唤。
过来巡逻的医生看了看我,“等你觉得能出院,就行了吧。……你自己本来也没受伤,只是精神受到的冲击太大了。”
他露出微笑,“现在你比前几天刚醒来的时候好太多了。”
我沉默了。那个事件……因为左轮手枪的持有者为蓝川,自杀的也是他,所以我不用付任何责任。对我而言,出院之后,就再也没有人来纠缠我了。我也再也没有了性命之忧——
“谁知道呢。”我听见了蓝川的声音,他轻轻笑着,他的音色像是幽深的黑暗。
“……是报应啊。”我望着天花板,闭上眼睛。骗子,明明说不会再纠缠我了。……这不远远没有结束吗。
“对了,白田,”医生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,有人要来看望你。看你状态还不错我就答应了,准备一下吧。”
“谁啊?”我随意的问,我感到有些惊讶。
“是个大美女哦。”医生的回答更超乎我的预料了,“她自称是你的好朋友柚子。”
柚子吗……
“如果她在等的话,让她现在就来吧。”我简短地说。

柚子没有什么变化。
她是一个敏锐的人。作为当时那个“袭击犯”,我还是对她有点心存芥蒂。
医生也离开了。她带来了水果,我向她表示感谢,而柚子只是笑着说不用感谢。我们都陷入了沉默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呢?”
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

反而是同时提出了问题,我们相视一笑,“那我先说吧,”柚子微笑,“我啊,看到新闻了哦。”
“……哈哈、”我一时无言,却有些混乱了,“那你也知道了吧,近况非常不好。”
“……真的是你和蓝川啊。”柚子似乎也感到了惊讶,她像是在沉思,“那么……蓝川他……”
别说了。
“……别再说了。”我低声说。
因为知道她的敏锐,所以在看到新闻就猜想到是我和蓝川这回事情上,我也并没有感到惊讶。
只是不想再回想起来那个凄惨的场景了。(虽然一直都能鲜明的浮现在眼前)
“……对不起。希望你早点好起来哦,白田。”柚子善解人意的笑了,“茜知道我来探望你,她向你问好、所以她那边我也会替你打个招呼哦。”
“谢谢。”我扯出一个笑容。
之后随便谈了谈近况、叙叙旧之后,她离开了。……房间里只剩下了我一人。
明明之前习惯了的,但现在。
“睡觉、睡觉。”我将被子蒙上了自己的头,眼前却浮现出了蓝川略带寂寞的微笑。
我——


出院后的时间变得很慢。
那之后三叶、藤、茜他们也有与我会面,但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与他人交流了。
得知情况后的上司,却批准了我漫长的假期。蓝川死的时候是盛夏,但现在已经入秋了。……我却感觉我像一个活着的躯壳,在世界上煎熬着。
蓝川死了你应该很开心啊,白田。我嘲笑着自己。
……不。
我想起那个时候,开枪之前,他的眼眸直勾勾地望着我,他眼中的感情,我还是知道的。
不是恨、也不是恐惧,那时我眼中的感情跟他一样,是……
那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了。但这代表着他也绝对意识到了,但我们谁都不愿意先开口。
他那个时候一直在等。
真是别扭到恶心的一个人。
我沿着大街行走,今天是工作日,此刻行人和车辆都很少。清冷的风吹拂着脸庞,我拉了拉围巾。
此刻的树叶已经变黄了。
我这才发现这就是蓝川之前的家所在的大街,但那间朝着街的屋子已经出租给了他人,那间车库成了某家花店的仓库。
我走进花店,买了几束百合花。
“去他的墓看一下吧。”我想。

他死之后,警察处理了现场,联系上了蓝川的家人,然后把他葬在了郊外的公墓。
就算警察问我知不知道他自杀的动机,……我却什么也答不上来。
蓝川和家人关系并不好,所以他死了家人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。如果指责我的话,我的心里倒还好受些。
这真像一场噩梦。
等了许久我才坐上出租车,窗外的一切似乎都成了幻影。
我为什么还活着呢。


蓝川是我的大学挚友。
虽然、在国中时期我和他也是同班同学,但那个时候的我完全看不起他。
而他成为我挚友的目的,也只是让我痛苦罢了。“被亲近的人所背叛”,那个时候的我确实感觉心被撕裂了。
我们根本就不是什么挚友。
事件结束之后,本以为就此断了联系。
…………但是他却每天给我发消息啊。如果一天没收到他的短信,我也会感到焦虑。
「陪我来玩一个游戏」
假如我那个时候开玩笑糊弄过去,或者开始后直接弃权。事情能有什么改变吗?
要是没答应就好了。我想。
蓝川终究是被他的自尊给杀死了,除此之外,还有一些我知道但是我不愿意说出来的东西。

他的谢幕过于极端,我相信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忘记了。

“但是……”我站在他的墓前,“你不这么做我肯定也不会忘了你啊。”
就算他下定决心,就算他能说出口,我也不会答应他,因为我不想接受那个事实。
反之亦然。
“……哈哈、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哦,白田。”
幻听的症状并没有好,我只是看着他的墓,没有回头。因为我怕回头会看到他。
“好自为之吧。”
我对着墓里的他,同时也对着是我自己,轻声说。

我将百合放在了他的墓前,有一阵风吹过。
原来蓝川确实已经死了。


我和他的聊天,其实只是无聊的、琐碎的、毫无意义的记录罢了。


1st April
18:00
「傻瓜、傻瓜白田—。」
18:03
「喂喂,再不回复我就上门来杀你了!」

18:5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(▼皿▼#) 死吧你!!」
「(可怜)(可怜)」
「对了,最近我希望你来帮个忙~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说。」
「请你自杀(笑)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滚啊!」

…………

5th June
11:29
「对了~你公司那边新开了家蛋糕店
吧,请帮我带一杯奶茶和起司蛋糕!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是女生吗」
「不是。」

13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帮你放在门口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可能被杀所以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不见你了~拜拜!」
「你找打啊」

13:05
「谢谢,拿到了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这家伙会好好道谢啊」
「(撤回前言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别啊!!」

………

20th July
12:3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今天在看海哦~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(照片)」
「希望你赶快淹死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嫉妒吧、蓝川!」
「呵呵。今年你也是凄凄
惨惨的一个人去旅游吧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杀了你!!」

3:48
「不过白田、你有喜欢的人吗?」

21th July
6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反正我绝对不会喜欢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种人╮( •́ω•̀ )╭」
………………


如果只看记录的话,可能还会觉得我们关系非常不错。
但我和他都能感觉到,对方有想说但说不出口的事情。我们在隔阂的两侧发着消息。
“因为有什么事情想要分享、也只有发给他比较不显得突兀啊。”一开始我的心情兴许只是这样。
我下意识的把回答引向我的想法的另一端。
他像是在暗示但却也发来了恶言恶语。
但现在,我躺在床上看着消息记录,巨大的后悔感要将我席卷了。
我为什么…………

我看到了当时没看到的消息记录。
至于为什么没看到,可能只是一时疏忽……吧?


14th August
2:00
「明天就是盂兰盆节了,白田。」
「有什么计划吗?」

2:05
「啊……我知道、你可能在睡觉……。」
「但是没计划的话,和我一起出去怎么样呢?」
「没什么其他意思哦,我想把你杀掉。」
「哈哈—。说笑的,醒来后赶紧回复一下啊。」

2:09
「打扰到你我也不会管了,混蛋。」

6:45
「……快起床啊╬」
「是被我的示好给吓到了吗、你平时应该能醒来啊。」
「就算是回“我才不要跟你这家伙一起出去 ”也行哦?……」
「喝了酒。头稍微有些晕啊~」

8:18
「“已读”哦……我不管你了,哈哈。」

(我完全没有印象。
(那夜的蓝川绝对是喝醉酒了吧,不然他怎么可能发这么多消息呢……)
(我猛地意识到了一种狗血的可能。八月十四号,那夜我也喝的烂醉。所以因此没看到吧……?)
(所以隔天中午我才醒来。那时候的大脑依旧混乱不堪。)
(抱着“无所谓”的态度,也没浏览前面的记录。或者不小心匆匆被自己点掉了,总之,因为想着“那家伙不可能喜欢我的吧”,错过了。)
(是酒精带来了奇妙的化学作用吗?我的脑袋晕乎乎的,也是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通话。)
(那他明明应该能知道我是什么情况。)

13:12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明天是盂兰盆节但是你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定也是孤单一人吧哈哈!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不过……蓝川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头好晕、唔,接下来都是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些胡言乱语你也可以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视哈哈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说起来你的理想是什么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呢~现在都没有找到理想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话也太可怜了吧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不要给我想杀了我这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答啊D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一直不知道自己想要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吧,能说说看吗……?」

14:33
「理想啊、未来啊,都
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吧(笑」

14:5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这种发言不对吧」

15th August
「……我想叫你陪我玩一个游戏……」

(我没想到,他的心情这时候应该差到了极点。)
(我没发现。)
(……但人的心情确实能在一瞬间变得阴郁。酒精作用和其他因素让他决定动身去实行那个计划。)
(这是他最荒诞的谢幕方式。)


所以过去了这么久,我已经明白了。
蓝川和我想要说明的、停留在嘴边却久久无法说出口的感情,我们其实都心知肚明。那是相同的情感。
但对于蓝川来说,他宁可接受恨意,他不想面对,它不想面对,那种情感不应展露给让他遭受三年欺凌的人。而我同样,我无法接受我会对抱有杀意的人心生这种感情,躲避和嫌恶才是正确的对策吧?
我们在现实中没有见面,但却天天用短信交流;当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,我的第一反应却是分享给蓝川。
那种感情只是……双方都不愿意说出口的恋情罢了。

当我看见他的尸体的时候……我完全高兴不起来。
“如果结果转变的话,他会很开心吧?”
我不禁这么想。


明明还活着,却感觉身处另一个世界。
高远的天空似乎向我招着手,发出甜美的邀约。但我没有做好赴约的准备,只是伸出手握住了归途的车票。
…………

初中和大学的同学聚会,更加将我和现实割裂开来。
“我说啊、大家还记得那个被嘲笑的很惨的人吧~也不知道他销声匿迹之后现在怎样了呢!”
“白田……蓝川好久没来单位了,你是他的挚友,如果可以的话……”
说话的是初中同学,另一边是之前同一个大学、现在和蓝川一个单位的人。
但他们都不知道……
住口啊,住口啊,别说了啊!

“喂,喂,你怎么哭了?”
“喝多了吧。”

酒瓶中我的身影模糊而扭曲,眼睛酸痛,大脑混乱不堪。我感觉蓝川沉默着站在我旁边,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。
这是幻觉;但幻觉里的蓝川什么也没说。
回家后我倒头就睡,我梦见他消失了。
在变得支离破碎之前,他脸上却带着嘲讽的笑意。

19th Octob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如果我去陪你的话,你会嘲笑我吧?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..........我说笑的。」  


平安夜那天晚上将有流星雨。 


前几天柚子给我发了消息,「我们五个聚一聚吧!」我想转换心情,就同意了。
那四个人还是像往常一样,虽然藤和三叶曾经对我抱有杀意,但现在已经没那么重要了。
关切的问候向我传递过来,我露出了微笑。
我们谈论着分开后自己的经历,不过谁也没提那件事。
这样就好。

喝了一点酒,我感觉有些热了。我一个人走到了外面,想要呼吸清凉的夜间空气。
“不觉得有些戏剧性吗?”柚子也走了出来,她手里拿着一杯水,“给你。”
“谢谢。”我喝了一口水,感觉好多了,“……可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戏剧。”
我注视着更高远的地方,星空浩渺,心想会不会有人在此刻观测着我们。
“你以前不会说这种话。”柚子温柔的笑笑,“我先回去了,你等会也快点吧。”
我点点头。
……这样就好吗?

分别前,三叶塞给我一颗糖。
浓郁的奶香味在嘴中蔓延开来,我的眼泪再度溢出。


十一月的时候,蓝川的单位给我打了个电话。
“是白田吗……?蓝川还有些东西放在这里,他之前说过让你来拿。”
我感到迷茫。
“好、我今天下午就来……”
我一边随随便便应付着,然后启程去了他的单位。因为之前经常给蓝川带什么奶茶和蛋糕啊,门卫也认识我,就把我放进去了。
我了解了情况。蓝川之前交待过如果有什么意外——他许久不上班,那就把放在他办公室的东西给我。
他的上司知道蓝川就是那场事件的死者,但过去了很久才决定把那些东西交到我手里。
“之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……但看来你确实最有资格留着这些东西,收下吧。”
这位上司是位感性的女子,她看上去有些苦恼,“旷工的账我还没找他算呢,有个项目很需要他……先这样吧。”
我接过盒子。
抱着盒子,我慢慢走回了家。

我打开盒子,是一封信,一旁还有两张门票。这是八月十五那天、附近一个公园的门票。
我记得那天晚上公园里举行了非常盛大的庆典。
他的短信里说过,那天想邀请我出去。
他想和我一起看庆典吧?
我双手颤抖着打开了信,我不相信……映入眼帘的是蓝川熟悉的字体,他在开头大肆的嘲笑了我一番,然后语调忽然一转。
是情话。是最不像他会说出来的话语。他却以认真的态度,写在了这封信上。
他说我爱你。

“手牵着手看烟花确实不错……但是你应该也考虑一下意外情况啊……”
我喃喃道。

如果我那天看到了他的消息,如果我那天答应了他的请求。
我以为他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感情,但是亲手毁了这一切的却是我。
我松开了手,那封信,轻飘飘的落下了。

我决定了。


蓝川留下来的东西还很可笑的、若有若无的指向他死前说过的那个渠道。
虽说这是犯罪,但我还是那么做了。

今天是平安夜,我背着包,只身一人来到了蓝川之前想要邀请我去的那个公园。
这是观测流星雨的最佳地点。
我蹲坐在柔软的草坪上,卸下承重的背包,拿出了天文望远镜。将望远镜放在一边,我又打开手机,下定决心般的给蓝川发了几条消息。

24th Decemb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今天有流星雨哦_(:з」∠)_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我来陪你了。」

确认消息发出去之后,我用力的将手机扔向一边。
我看到天的一边像是被火焰点亮,倏忽间,耀眼的星辰拖拽着洁白尾翼,在天空中划出零星的几道光芒。渐渐的,流星越来越多。我的眼中闪耀着宇宙和星星。
幽深的夜空像是在诱惑着我,我一个人站在这一片天地之间。
……好像要来人了。
我将枪口指向了太阳穴。

这样就可以了。
我的眼中出现了幻觉,蓝川向我招着手。
“我爱你。”我笑了。

——砰。


「……昨日,一男子在xx公园自杀。死者系四个月前事件的生还者,人们仍在探索死者的动机与其他可能性……」

「下面播送另一条新闻,昨日夜间,东部夜空出现了流星雨奇观。日本的大多数地区都能观赏到。」
「其中最能被称为奇景的,是两颗亮度最强的流星。它们在空中划出蓝与白的痕迹,引起了天文爱好者的轰动…」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死我了我终于写完了!!!!本来打算国庆假写完的结果拖到今天(?)
我很想他们能好好谈恋爱啊(流泪)
虽然这篇文最开始想画成短漫但是画工不够就写成文了(?)
希望看的开心吧_(:з」∠)_

评论(7)
热度(9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碱性碳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