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木柒/碱酸
感谢喜欢推荐,更新会迟到但总归会到来…(?)

爬坑很慢写文更慢,感谢喜欢

【苏解/冷战】Forget and remember

走一点史向。大概是二战/冷战/苏解/苏解后x
就只有冷战出场,而且越到后面简直温情啊![喂x]
标题废!写的时候压根就没考虑过名字啊..
人物可能有点ooc向不怪我q,对冷战的爱意让我有动力撸文x[no]结尾那个“伊利”其实我特别想吐槽,老王听见会发生什么啦xx
然后设定上是结尾苏/联作为一个国家被一点一点忘却,看阿尔连名字都叫不出来了。所以想想跟苏/联有关其他国家也是虐x记忆中留着一篇空白啥的啊,no。
*其实这是冷战组的糖啊!糖!尖叫
祝食用愉快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苏解# #冷战# #内雷误入# #第2人称#
#结尾借梗#[夜行列车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他说全世界都会忘记你的,伊利亚。
「呵——那可多么可笑?」你轻佻的托起眼前人的下巴,嘴角划过一丝乏味的笑容:「就算那个时候真到了,你也不会忘记我吧?阿尔弗。」
一望无际的平原被银色覆盖,宁静祥和。屋内的火炉内的柴火熊熊燃烧着,室内由此十分温暖,可以透过窗外看见纷飞的大雪。
美利坚小伙笑着点了点头,顺带着把托着下巴的手给推开了。黑色的皮质手套折射出光泽,给人顺滑的感觉。你有些悻悻的把手缩回去,端起眼前的酒杯饮啜一口。
冰凉的伏特加进入人体之后就好似燃烧起来,令人沉醉。
对方效仿着喝了口桌上的咖啡,似乎看着就很香。他将杯子放下,嘴角还残留着一丝褐色的液体,留有些许醇香。
「对了,伊利亚。」他看着你,缓缓的说,「二战要结束了,辛苦了。」
「你也是。…对了,也要谢谢你。不然万尼亚真的很难打败德国人啊。」你看似漫不经心的回答着,眼底有层说不清的光芒熠熠生辉。

「你的结局是被人忘却。伊利亚。」
美/利/坚的声音坚定而含有一丝轻蔑,他与你站在雪地互相望着对方。你望着黑洞洞的枪口,苦笑一下,带着恨意缓缓开口:万尼亚可认为是你喔?琼斯。
那个人却耸了耸肩,然后盯着你沉默了,像是在迟疑。那目光盯得你极其不舒服,你咬咬牙,转过身去,就离开了。
雪将你的背影埋没,那冰冷的固体落在脸上,逐渐溶于鼻尖。直到被人忘却。

「我赢了。」
他盯着倒在雪地中的你,平淡的、冷静的叙述出这一事实。粉尘被吸入鼻腔,你觉得有些冷,又觉得快要窒息过去。
艰难的支起身子,他有些黯然的望着他。他看着你,什么话都没有说。甚至,连面部表情都没改一下,而是默然的倪视着你。
「那么,苏/维/埃,永别了。」
依旧是平淡到令人作呕的语气,说完他就转身离去。你觉得内脏疼得要支离破碎,思绪也断断续续的。你开始剧烈的咳嗽,咳出的红色印在雪上似乎灼伤了眼。
....红色啊,这灼眼的红色!
叹息着,你再也支撑不住,再度倒进了雪地里,然后失去了意识。

是在一片寂静无声的黑夜里,你睁开了双眼。
眼前似乎有一束光亮,你眨巴眨巴眼睛走了过去。

你发现你来到了一片陌生的地方。
街上还残余着圣诞节的气息,红色和绿色相映生辉。你赞叹着,又觉得有些遗憾,自己家可不过这个节日啊。周围的日交谈着,细听是美式英语..那这里应该是美国吧。
突如其来的头痛几乎要粉碎你的意识,因为这令人作呕的地方。你强忍着,站立在街上,在心里还把亲爱的宿敌骂了一遍。
你正茫然无措的时候,一个小孩欢呼着跑过来,径直穿过你的身体,然后毫不知情的远去了,你微怔在原地,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万尼亚是死了吗..。
你不安的扣问自己,一遍又一遍。不经意间你的视线落到了一个人的身上,他穿着厚厚的冬装,咬着汉堡,眼睛是澄澈透明的湖蓝色。
「..阿尔弗!」
你呆立在原地,情不自禁的喊了出来,慌乱而又紧张。可有如何呢..他也听不见。他走向你,然后径直穿过你那并不存在的身体——仿佛察觉到什么异样般停了下来。
他转头望向街边的店铺一边,从玻璃中可以看见反光所产生的街景。你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惊讶的发现在那倒影里,也有你。
平面镜的反光折射出恍如梦境的光芒,你看上去就像幽灵一样。你愣怔着,望着镜中相对而立的你与他。空中开始飘起零落的小雪,你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那家伙也察觉到了你,他看向玻璃,十分疑惑的说「伊利亚..?是你吗。你不是..」但他说到一半就停止了,他也看出来你的异样。
你走近玻璃,在上面写字。
「是万尼亚喔。」
谢天谢地,写的字竟然显现的出来。你松了口气。
「是嘛..可是本hero看新闻..苏联已经解体了呀。」他低声说,声音很轻很轻,可是你还是听见了。你微微颤抖着,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不崩溃。
「有什么事吗?」见你没有回答,他迟疑了一会,问了出来。
你点了点头,手指微颤,在玻璃上滑出漂亮的英文。你的眼神意外的平静,但却有那么哀伤。
「Don't forget me.」
美利坚小伙沉默了,他望着你,许久才微笑着点了点头。你舒了口气,鬼知道他心里是不是想着你消失了本hero肯定会忘了你之类的话呢哈哈哈..。
你向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之后,就消失在这满天的白雪当中了。失去意识前你的脑海里不断浮现他对你说的那两句话,综合起来就是——
「你的结局是被全世界忘记。」
对苏/维/埃来说,可能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结局?淡出了国际上的纷争,终结了美苏之间几十年的冷战,..还以失败告终,多么漂亮。连曾经身为家人的存在,也将自己给舍弃了。

....不,不要!
我可不想..被人忘记啊。

泪水飞溅在空中,声音沙哑而孱弱。发出的哭吼消失在了黑暗之中。没有人能听见,意识到最后终于再度消失。

你睁开眼。
眼前有一辆列车停靠着,你试图回想起刚刚发生了什么,却总以失败告终。剧烈的头痛阻碍了思考,迟疑了一会,你觉得上车。
列车在夜雾中似乎透着光。踏着缓慢的脚步,你就登上了这座列车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END—

次年。圣诞节。
阿尔弗雷德收拾屋子的时候翻出一张照片,上面他和一个斯拉夫人并肩站着,两个人都微笑着,十分亲密的样子。
....那个人是伊万呢?不,不是..那是谁呢。
他拿着照片仔细端详着,努力回想着:“伊利...?”最后一个音节似乎就停留在嘴边,可就说不出口。
可他记得他承诺过不能忘!
叹息一声,他将相片放回了原位。



评论(1)
热度(6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碱性碳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